高雄超豪華公車站 創意設計充滿巧思

高雄的確有部分公車站,狀況陽春極需改善,不過在市區、搭公車眾多的站點,其實有不少都做過更新跟創意設計,像是魔術方塊造型的公車站亭,或是充滿藝術感的白鴿、白花站亭,甚至還有俏皮可愛的顏文字設計站亭,透過鏡頭,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炎亞綸擔任醫美代言人 大秀好身材

公車即將進站,不只有語音提示,還有跑馬燈顯示,涼亭跟座椅更是必備設施,不只如此,連外型都有巧思。

民視記者陳姵妡說,「許多民眾搭公車時都會滑手機,所以設計者就把打字的有趣文字,跟候車亭做連結,形成有趣的城市風景。」

來到高雄文化中心週邊,處處有驚喜,環繞文化中心的公車站,都有不同造型,這座公車亭,屋頂上有超過300隻鴿子爭先恐後的擠在上方,把屋頂擠壓變型,畫面逗趣,而附近還有冰塊逐漸融化,來表現高雄的炙熱的站亭,也有以「真善美」中的小白花為創作靈感的候車亭,舒適且便利。

高雄超豪華公車站 創意設計充滿巧思

民眾說,「做的我覺得整體還不錯啦,休息感覺還蠻舒服的。」、「我有發現到很多,高雄候車的地方都改進很多。」

可不只有新型候車亭才有創意,高雄苓雅路口的公車站,也很吸睛。

民視記者陳姵妡說,「魔術方塊造型的公車亭,雖然不是最新型的LED燈設計,但是只要遇到下雨的時候,民眾就可以在這個方塊裡面躲雨,也是別有一番創意。」

高雄超豪華公車站 創意設計充滿巧思

高雄大玩圖像創意的公車站,近年來增加不少,像剛修繕完成的後驛捷運站公車站亭,因為有八條公車路線,市府打造更寬敞的候車空間,屋頂造型也呼應後驛商圈「彩繪天空傘」,讓候車亭更加生動有趣。

高雄市交通局運輸設施科王偉哲說,「那在運量比較高的地點捷運後驛站、長庚醫院站、高雄醫學大學站等等,已經設置了13站的大型候車設施,來提供民眾更高品質的候車環境。」

候車亭除了方便美觀外,未來也會以無障礙觀點進行整體檢視,增設無障礙坡道、欄杆、候車亭、座椅及配合公車降低月台高度等,希望透過這些設計,更加便民,鼓勵高雄民眾一起搭公車,節能減碳。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眼見為憑! 彰化粉嫩苦楝樹美照「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