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在地客庄歷史記憶 「六堆庄頭劇場」登場

你聽過「六堆」,但你知道「六堆」在哪裡嗎?六堆300年系列壓軸活動,客委會特別以「社區互動式庄頭劇場」,由9組劇團、9組在地文化體驗團隊,規劃出27場沈浸式劇場演出,從4月9日開始,為期一個月半,在各堆的廟埕或田野間演出,喚醒在地客庄人文歷史的記憶。

更多新聞: 完美主義並不一定是壞事:3 個做法適度緩解完美主義

隆隆鼓聲與威猛的武術動作,充滿張力與震撼,帶出「抵抗」及「征戰」的反思。描述美濃種菸草的歷史與世代交替轉型過程的故事,傳達出客家人硬頸的打拚精神。或是八音團父子兩代之間的衝突與親情,透過反美濃水庫而再次團結。來自客家六堆9個劇團、9組在地文化體驗團隊,規劃出27場沈浸式劇場演出,將各自家鄉的故事,用互動式的演出方式,帶領觀眾走入六堆的前世今生。喚醒在地客庄歷史記憶 「六堆庄頭劇場」登場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六堆300年最後一個壓軸大戲,就是六堆庄頭劇場,我們透過文史學者也透過在地的耆老,大家找出自己在地的故事。」

有鑑於不少民眾聽過六堆,卻不知六堆在哪?客委會特別以社區參與方式,透過專業劇團邀集在地居民挖掘在地故事,同時參與演出,演出場地不在室內的表演廳,而是以廟埕、田野為舞台,藉此喚醒在地客庄人文歷史的記憶。喚醒在地客庄歷史記憶 「六堆庄頭劇場」登場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六堆庄頭劇場,讓我們客家文化能夠用不同樣的表演,透過不同樣的藝術,透過音樂透過劇場來呈現出來。」

27場演出北從美濃高樹、南至佳冬新埤,各自展現了高屏特殊的六堆文化DNA,演出內容還會配合地點特性推進轉移,打造最有客家味的沉浸式表演。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醫美代言活動 炎亞綸大方秀出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