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BA球星坎特今夏訪台辦籃球營! 盼邀偶像蔡英文共襄盛舉
NBA球星坎特計畫今夏訪台辦籃球營。(圖 / 擷取自坎特推特 )

NBA球星坎特(EnesKanter freedom)過去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新疆,大聲表態支持民主自由、狠嗆中共極權,他的義舉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坎特今(29)日接受專訪時表示,自己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並舉辦大型籃球營,希望邀「偶像」蔡英文一同參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9例20處足跡出爐 含家樂福經國店、佛光山寶塔寺、青埔星巴克

坎特去年曾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言論,引發國人高度討論,特別是他多次挺台、挑戰中共威權,甚至在NBA穿印有台灣國旗的球鞋上場,個人社群媒體上也不乏聲援西藏、香港和維吾爾族人貼文,義舉也都被國人看見,他先前也提到自己非常榮幸接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坎特近期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提到,在俄烏戰火蔓延之際,希望各界能夠一起努力不要讓台灣成為下一個烏克蘭,「台灣就是屬於台灣人民,沒有任何勢力可以將台灣奪走。」

另外,坎特也透露自己計畫今年夏天訪問台灣,並舉辦一個大型的籃球營,「希望能邀總統蔡英文來一同共襄盛舉。」

坎特說到,蔡英文是他的偶像和英雄之一,所以也期待可以跟她好好談話,「我對蔡英文的讚美怎麼說都說不完,我是她的大粉絲,真的迫不期待拜訪台灣。」他提到自己的朋友都在分享台灣有多美麗,民眾有多好客、熱情,自己過去4、5個月也都在研究關於台灣的歷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夏來台舉辦籃球營 坎特想見偶像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