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又沒戴口罩嗨唱「這次在高雄」 高市府:依法處理
柯文哲被爆料,在高雄也沒戴口罩唱歌。(圖/民視新聞翻攝)

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接連被爆出,出席公開活動唱歌時未戴口罩,違反防疫規定。柯文哲昨回應,該罰就罰,但也抱怨防疫規範太混亂,連他都搞混。隨後他再被踢爆,出席民眾黨在高雄的活動時也脫下口罩,被眾黨員團團包圍唱歌。對此,高市府表示,會了解情況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再飆8354例! 上海官方急曝「致全市人民一封信」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到陳情,柯文哲在公眾場合唱歌沒戴口罩。根據其附上的影片可見,柯文哲應是出席宮廟聯歡晚會,他在台上開金嗓時,與身旁的2人都沒戴口罩。四叉貓指出,根據3月1日至31日防疫措施,唱歌時須維持戴口罩,而從影片中的背板顯示,影片時間為3月29日,晚上8點20分。

柯文哲昨對此認錯,如果違規,該罰就罰沒有什麼意見。但他也酸,「我做地方疫情指揮官,連我的搞混了」,上台講話不用戴口罩,唱歌要戴上去,但唱完要拍照口罩又可以拿下來,搞的最後都不知道要戴還是不要戴,此外請來的歌星上台唱歌不用戴口罩,但臨時被叫上台的人唱歌就要戴口罩,法要怎麼改怎麼修可以再討論,他事後看規則還是覺得很怪。

戴口罩風波都還沒落幕,投入民進黨高雄市三民區議員初選的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又爆料,柯文哲出席3月12日在高雄舉辦的民眾黨華山論壇活動,沒戴口罩唱歌。他質問,「這麼多人沒戴口罩的群聚,這樣ok嗎?」當初獅子會群聚就是集體在台上唱歌,最後造成嚴重的疫情擴散,有多人接連確診,造成全台幾百人死亡。「高雄市衛生局,請問罰不罰?」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簡短回復,會了解此事,並依法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再添1學生確診! 鹿野鄉永安國小即起停課至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