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沒鹽巴!他一急秒問「能刮鹽燈的來用?」網揭1關鍵真相曝
有網友因下廚沒鹽,異想天開想從鹽燈上取鹽,引發網友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鹽巴是許多廚房必備調味品之一,近期有一名男網友準備下廚煮飯,炒菜時竟發現廚房的鹽巴用光了,讓他相當苦惱,在懶得下去買的情況下,他只好上網詢問,能否用家中鹽燈「刮一點來使用嗎」,該文讓不少網友笑翻,也有人透露真相,認為可以這麼做。

更多新聞: 漁港點4菜1湯收6千元!龍蝦1千7「上桌變3千」她:被當盤子?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寫下「我要炒菜發現鹽沒了,懶得下去買。請問,能從鹽燈刮一點來用嗎?」,由於鹽燈是由鹽巴形成的天然礦石,多數市面上鹽燈來自喜馬拉雅山礦區,通常做為安定情緒、鎮宅避邪用途,男子異想天開想從鹽燈「取鹽炒菜」,也引發大量網友留言回覆。

炒菜沒鹽巴!他一急秒問「能刮鹽燈的來用?」網揭1關鍵真相曝
有網友詢問是否能用鹽燈的鹽來炒菜。(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

多數網友回應表示「可以,真的」、「可以 記得插頭要拔掉」、「是可以,但很髒」、「還尬胡椒粉,一起吃下去」、「溶掉過濾就可以入菜了」、「應該是可以吧?感覺像是玫瑰鹽」、「可以吃阿,只是記得把灰塵撥乾淨」;也有務實網友建議「加醬油也可以」、「懶得出門不是能請外送代買?」。

更多新聞: 快看祖先有無保佑!威力彩連13槓頭獎「上看5.7億」獎號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