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通膨升息 投資美股、黃金對抗通膨

美國聯準會啟動升息後,烏俄衝突仍是現階段全球經濟走向的最大風險,目前全球在抑制通膨上,採取"先抗通膨、後穩經濟",歐美等主要國家央行也開始進行貨幣緊縮政策,金融業者就建議投資人,根據過往經驗,升息前後的金融市場會較為動盪,在關鍵時刻逢低布局美股或美元,可望在危機中尋求新契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制裁侵犯人權中國官員 中外交部喊「對等反制」


從全球局勢觀察,近期的烏俄之戰扮演決定升息的關鍵因素,各國央行在現階段採取"先抗通膨 後穩經濟"的方針,金融業者也預期,在美國經濟相對穩健的狀況下,與債券相比,美股後市會較穩健,美元的匯率短線來看也有較大優勢。
而在全球貨幣緊縮下,非美貨幣走勢就相當分歧,澳幣兌換美元未來3個月有機會上看0.76,加幣下半年有機會升到1.23,至於日幣則因為日本官方啟動財政補貼,不升反貶,想到日本玩,現在就能開始分批布局。
除了能跟進歐美的能源股和金融股,由於俄烏衝突導致油價居高不下,上半年原油均價預估落在每桶120美元,也讓替代能源在這時候搶盡風頭,綠能投資、電動車、水資源,以及資安領域後續可期,黃金在未來一年更有機會挑戰每盎司2200美元 。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確診護理師與男友遊屏東 枋寮車站轉墾丁快線、入住南灣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