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另種方式登MLB! 「恰恰」彭政閔將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開球
「恰恰」彭政閔將擔任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開球嘉賓。(圖/取自兄弟Fans Club)

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連續舉辦10多年,今年將邁向第17屆,訂於8月28日舉行。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和紐約大都會今天宣布,本屆的台灣日將由明星球員「恰恰」彭政閔擔任開球嘉賓,成為第一位獲邀到台灣日開球的中職代表,消息一曝光讓球迷們嗨翻直呼「用另外一個方式登上MLB舞台」。

更多新聞: 桌球/惜敗法國組合!林昀儒、鄭怡靜奪WTT球星挑戰賽混雙銀牌

中信兄弟球團今日晚間公布,美國職棒紐約大都會隊「台灣日」活動今年邁入第17屆,將於8月28日在皇后區的花旗球場舉行,當天邀請到中信兄弟副領隊兼任農場主管「恰恰」彭政閔於賽前進行開球儀式。

球團說明,當天下午1點40分,紐約大都會隊將在花旗球場迎戰科羅拉多洛磯隊,當天將舉辦第17屆「台灣日」活動,彭政閔將為該場賽事開出第一顆好球。

球團表示,彭政閔連續19季入選中華職棒明星賽,更拿下人氣王15連霸殊榮,目前是中職史上一壘安打(1515支一壘安打)、保送(1126次保送)及得分(1090得分)的紀錄保持人。在19年的職業生涯中更是5次獲得打擊王(生涯打擊率0.333、2044支安打),更被世界棒壘總會WBSC視為台灣隊長,曾經代表台灣國家隊參與2004年雅典奧運以及2008年北京奧運,同時也是2009年以及2013年的經典賽台灣國家隊隊長。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粉專則用「重磅宣布」來公布這項消息,並要粉絲們「嗨起來!」第17屆台灣日活動將由台灣棒球迷最熟悉的「中職先生」、「台灣隊長」彭政閔為比賽開球。

粉專提到,相信有在關注中華職棒的朋友一定知道,彭政閔這三個字陪著大家度過將近20年的時光,不論奧運、經典賽、世界棒球十二強等重要國際賽事,總能看到「恰哥」的身影、撐起國人的希望。

最後球團和紐約大都會台灣日粉專邀請球迷別錯過台美職棒這歷史性的一刻,一起讓世界看見台灣棒球。「8/28我們紐約花旗球場見!」。消息一曝光,球迷紛紛嗨喊「真正的台灣之光」、「用另外一個方式登上MLB舞台」,更有粉絲敲碗「希望能在紐約響起恰恰的戰歌」。

台灣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本月18日剛加盟紐約大都會隊,他與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確定重返美職體系,也成為大都會隊史第二位台灣選手,第一位則是胡金龍。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Mets Taiwan Day)自2005年開始舉辦,是大聯盟30支球隊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台灣文化活動。過去紐約大都會台灣日邀請台灣知名人物開球,導演李安、魏德聖、「網球一哥」盧彥勳、網紅蔡阿嘎和蔡桃貴都曾是開球嘉賓,去年更是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開球,是活動自2005年來首度邀請台灣駐美代表開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死因出爐 家屬決定不解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