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振王萊恩紀錄片上映 笑談當年勇仍充滿自信

大聯盟三振王萊恩(NolanRyan),生涯飆出5714K,是史上最強投手之一,他的紀錄片《面對諾蘭》,上個月中,已經在家鄉德州奧斯汀的電影節首映,當年他常用剛猛的近身球嚇阻打者,而且從不怕打到人,已經高齡75歲的萊恩,在紀錄片中談到當年勇時,眼中仍充滿自信的光彩。

更多新聞: 張育成連五場出現安打 達比修有任開幕戰先發

《面對諾蘭》紀錄片說,「當我可以的時候我用來當作我的優勢,面對諾蘭紀錄片,我對他們投內角近身球。」

NolanRyan對自己的控球,非常有自信,因此,經常用剛猛的近身球來修理打者,而且從不怕投出觸身球,1993年的8月,已經高齡46歲的Ryan,一球砸在,當時還是小伙子的RobinVentura身上,導致了史上著名的大亂鬥,Ryan還用拳頭教訓了小老弟。

《面對諾蘭》影片前太空人隊友畢吉歐說,「如果你要當個成功的投手,你必須投內角球,我不在乎你投的球有多猛,你必須投到裡外上下位置,讓球會有點尾勁移動,這招萊恩可厲害了。」

最新的紀錄片,面對Nolan,3月15日,已經在德州奧斯汀的電影節中首映,片中除了他本人現身說法之外,還找來他以前的隊友和對手,來談論Ryan。

三振王萊恩紀錄片上映 笑談當年勇仍充滿自信

《面對諾蘭》影片大聯盟安打王羅斯說,「我不想被萊恩砸到頭,即使我有戴頭盔。」

連最硬漢的安打王PeteRose,都不想來硬碰硬,Ryan笑得更開心了,他以前的老闆,前總統小布希,也對他的近身球充滿好奇。

《面對諾蘭》影片前總統小布希說,「他K到一個傢伙的肋骨,我說你是故意的K他的嗎,他回答說你有時候,就是要能夠控制住狀況。」

現年75歲的Ryan,當然早已不復當年勇,但回憶起往事,臉上還是充滿光彩,當然影片不是只談他的近身球,Ryan也希望觀眾透過紀錄片,來了解球員,如何兼顧打球和家庭,以及面對的壓力等不為人知的一面。

三振王萊恩紀錄片上映 笑談當年勇仍充滿自信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都會「台灣日」開球嘉賓!彭政閔:很榮幸能參與 邀球迷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