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空軍2架教練機空中相撞 4人全殉職

南韓驚傳戰機相撞事故,韓國空軍2架訓練用KT-1戰機,下午在慶尚南道泗川市的空軍基地附近,空中相撞墜毀,2名學員和2名教練緊急彈跳逃生,但4人全都不幸殉職。

更多新聞: 霸氣剃「飛機跑道頭」實測增髪神器 中國男下場超糗讓網友笑翻

戰機失事後,冒出滾滾濃煙,連幾公里外都清晰可見。1號下午1點多,韓國空軍2架訓練用KT-1戰機,在慶尚南道泗川進行飛行訓練時,竟意外相撞,雙雙墜毀農田。

YTN新聞記者報導,「發生事故的教練機下午1點32分左右,在泗川基地南方約6公里處,相撞墜毀當時正在進行飛行訓練。」

當時2架教練機上,各有1名學員和1名教練,4人緊急彈跳逃生,當局出動3架直升機、14輛車和60多名人力,前往搜救,但機上4人全都不幸殉職。而事故現場附近一座教堂,也慘遭波及。

YTN新聞記者報導,「教堂屋頂起火可能飛機殘骸引起的,大約10分鐘後火勢就被撲滅無人傷亡。」

現場附近還有私人住宅,所幸無人傷亡。但停在屋外的愛車,卻被機骸碎片,砸得面目全非。

YTN新聞記者報導,「KT-1教練機是我國第一款,採用國產技術設計開發的飛機,空軍正在用KT-1進行人員培訓。」

KT-1是韓國自行設計、製造的雙人座教練機,2000年8月起投入實戰部署,2003年曾發生培訓時墜毀事件、造成1名飛行員罹難,這回則是首次發生空中相撞,據了解,當時其中一架戰機幾乎完全依賴儀器導航飛行,至於確實失事原因還須進一步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我孤立?拜登:普丁可能開除或軟禁幕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