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直升機低空襲及轟炸 俄境內油庫爆炸

俄軍狂攻基輔的同時,火力也轉移到東部頓巴斯,而東北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天也被轟炸40多次。但烏軍軍機也飛到俄國境內的貝爾哥羅德,轟炸了當地的油庫,並造成2名工人受傷。至於烏國南部的馬里烏波爾,目前還有至少還有15萬人受困。

更多新聞: 防衛烏國神器!美援百台「彈簧刀」小型無人機

馬路邊炸出一個大洞,竄出鮮紅火舌,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天竟然就被狂轟47次,不過,烏軍1號有所反擊,俄軍說,位於哈爾科夫以北、俄國邊境城市貝爾哥羅德的一處油庫,就遭2架烏克蘭軍用直升機低空襲擊轟炸,並造成人員受傷。當局立即出動滅火,並疏散附近居民。

波蘭總理莫拉維斯基說,「特別是在頓巴斯地區,希望能控制烏克蘭1/3的領土,藉此鞏固本身談判時的地位。」

而俄羅斯此時正在烏東頓巴斯重新整軍,準備發動新一波攻勢。

已經如同廢墟般的南部大城馬里烏波爾則持續炮火連天,民眾自拍爆炸當下的慌亂,而外面一街景更是面目全非。

馬里烏波爾市長波成柯說,「我們估計還有15萬市民,還留在馬里烏波爾,但他們活得像老鼠一樣,只能在地下室躲避轟炸。」

包括馬里烏波爾在內,俄軍同意開放4條人道走廊,通往扎波羅熱,烏克蘭政府派出幾十輛巴士去協助撤離,卻又在俄軍檢查哨被攔下。

一天有30幾輛巴士被攔在出入口,還有另外12輛巴士,根據烏克蘭政府,被留在俄軍佔領的梅利托波爾,首都基輔危機也尚未解除,剛被烏軍收復的伊爾平小鎮,CNN採訪團隊一路上不斷聽到砲聲隆隆。

可以看到俄羅斯戰車完全被炸毀,必須非常小心,因為附近地面還是可能有未爆彈,頓巴斯以外,俄軍攻勢目標聚焦北邊的基輔、切爾尼戈夫和西北方重鎮伊久姆。

因為俄羅斯認為他們只靠空襲和火箭攻擊,就可拿下這些地方,這也是比較合理的戰術,因為地面部隊推進非常困難。

俄軍推進後繼無力,又不願停損撤軍,烏克蘭老百姓短期內難逃無情戰火。

(民視新聞/蘇恆安、張永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上海「接近」全封! 浦西今起封、浦東未全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