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小港競爭激烈! 林宛蓉放棄連任挺黃彥毓

民進黨的高雄市議員初選,預計在4月11日展開,是六都裡面最早進行的,其中在前鎮小港選區,現任議員林宛蓉在確定不連任之後,讓湧言會推出的女性新人黃雍琇取得了保障提名資格,剩下兩名新人在爭去最後一席提名,而林宛蓉現在也跳出來,支持力挺邁盟的黃彥毓,也讓選情更加白熱化。

更多新聞: 藍桃市長誰來戰?「在地」呂玉玲vs.「空降」羅智強

高雄市議員(民)林宛蓉說,「因為宛蓉不做了,我們一定要找一個優秀、年輕的,願意來承擔的黃彥毓。」

宣布不再競選連任的高雄市議員林宛蓉,與立委劉世芳出席說明會,向地方鄉親推薦邁盟推出的前鎮小港參選人黃彥毓,也讓前鎮小港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更加白熱化。

前鎮小港競爭激烈! 林宛蓉放棄連任挺黃彥毓

高雄市議員(民)林宛蓉說,「接到電話民調,我們唯一支持黃彥毓。」

林宛蓉動向之所以備受矚目,主要就在於前鎮小港選區,現任議員包括陳致中、鄭光峰以及林宛蓉,新人則有湧言會的黃雍琇、還有余宗熹、以及邁盟的黃彥毓,在林宛蓉確定不再連任之後,黃雍琇直接取得婦女保障提名,加上現任兩席有望出線,變成余宗熹與黃彥毓兩人爭搶最後一席提名資格,獲得林宛蓉的相挺,黃彥毓就盼也能接收林宛蓉的支持者。

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民)黃彥毓說,「也很可惜她這次已經決定不選了,非常謝謝宛蓉議員非常溫暖,她願意提攜後輩願意支持我,讓我信心倍增,我會好好努力好好加油。」

立委(民)趙天麟(3.30)說,「會計師如果能夠進入議會,為我們把關財政,為邁邁在招商引資上面,做出重要的專業意見。」

前鎮小港競爭激烈! 林宛蓉放棄連任挺黃彥毓

但湧言會包括立委趙天麟、以及旗下現任議員,也開始動員力挺余宗熹,湧言會不只黃雍琇,要再拿下余宗熹這一席的態勢也十分明顯,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初選,湧言會與邁盟的競爭之激烈,可見一斑。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幻象機完成天安特檢復飛 總統親赴二聯隊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