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添利器  全台首輛特斯拉偵防車上路 

財團法人天真基金會和精湛光學科技公司在3月31日,捐贈兩輛特斯拉電動車,同時編制為偵防車用途,一輛納編在湖內分局偵查隊,一輛則移轉市警局使用,這兩輛電動車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僅需3.3秒,未來將成為警方追緝嫌犯的最佳利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碩前副總裁蔡進國死因出爐 家屬決定不解剖

高雄警方添利器  全台首輛特斯拉偵防車上路 


捐贈者說會選擇電動車,除看上節能優勢外,電動車零件數量遠比燃油引擎車少,在保養上比燃油車更為簡易,可以讓成本大幅下降,警方可將多餘經費,運用在其他治安及交通工作上,服務更多民眾,而除了捐車之外,也特地請產商在警局停車場架設專用充電設備。


高雄警方添利器  全台首輛特斯拉偵防車上路 員警說,特斯拉從起步加速至100公里僅需3.3秒,與超跑等級相當,全部操作包含冷氣等都是由電腦控制,電動車可由晶片卡或手機APP連結啟動,最多可儲存15至17支手機,因車輛外觀低調,可作為跟監、埋伏使用,非常適合警方來駕駛使用。(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板橋公寓暗夜火 老夫婦獲救預防性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