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撤離故意留下大量地雷 烏國百姓恢復正常生活路仍漫長

俄軍目前從基輔附近,漸漸撤離,途中留下大量的地雷,防止烏軍追擊。不過烏克蘭人幾乎沒有在怕,有軍方人員,直接在毫無防護的情況下,直接用腳把地雷踢到角落,好讓車子經過。也有司機,面對路面上好幾排的地雷,直接從容技巧性閃過,彷彿在考駕照。

更多新聞: 99%選到底被攔截!? 傳朱立倫勸退羅智強

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的公路上,佈滿了好幾排的地雷,但烏克蘭的司機們,小心翼翼,從縫隙中開過,就算車輛後面,掛著一台小拖車,也沒有在怕,後方的休旅車也依樣畫葫蘆,技巧性閃過,讓人捏把冷汗,畢竟如果壓到地雷,可不是像考駕照,重來就好。

另一頭,更誇張,烏克蘭軍人,在毫無防護裝備的狀況下,直接用踢的,把地雷移到角落,好讓車子經過,完全沒有一絲猶豫。這樣行為,讓專家跌破眼鏡。

沒在怕! 烏克蘭人用腳踢地雷 開車玩命通過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反戰車地雷它的感炸壓力會比較大,但是人員踩上去說真的不會爆,但可能混合反戰車地雷,以及反人員地雷,甚至引進比較新的智慧型地雷,或萬一這個軍工廠設計不良,這個感測元件失效的話,搞不好10磅或5磅就引爆,就會造成人員傷亡。」

俄軍目前漸漸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撤退,想要集中兵力,全力控制烏東,但撤離過程,埋下大量地雷,防止烏軍追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面呼籲,民眾要有耐心,等地雷排除完,才能恢復正常生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他們在我們的領土埋設大量地雷,包含房子周遭設施周圍,甚至是屍體旁邊。」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攻擊軍要撤退的時候,會在重要的交通節點,或是重要的交通口道中,佈下地雷,會減緩守軍來追擊攻擊軍的進度,就算簽署相關國際準則,說真的到戰時他就不會來遵守,除了反人員地雷外,其實我們也看到俄羅斯使用了白磷彈。」

沒在怕! 烏克蘭人用腳踢地雷 開車玩命通過

先前也傳出,俄軍空投大量反步兵專用的「蝴蝶雷」在戰場上,人員只要誤觸,就會被炸斷手腳,烏克蘭老百姓想要恢復戰前的生活,恐怕是一條漫漫長路。

(民視新聞/畢翔、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首度宣稱領土遭烏國攻擊!8座燃料槽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