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太魯閣號事故追思會 蘇貞昌盼台鐵盡快公司化
蘇貞昌出席太魯閣號事故追思會。(圖/民視新聞翻攝)

今天是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一週年,台鐵局今(2)日晚間於台北車站南側廣場舉辦追思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員工放開心胸,邁開腳步,一起讓台鐵公司化、活化,這樣才對得起受難者家屬與社會的期待,大家一起向前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再公布2個案足跡 兄弟飯店、天母SOGO均入列

去年4月2日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213人輕重傷,台鐵今晚舉行感恩追思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多名罹難者家屬均出席。

蘇貞昌出席前受訪表示,今天是以沉重的心情來參與追思,他要再次對受難者與家屬表示歉意。他提到,前陣子與家屬、相關民眾見了面,了解各方需求後,並盡全力協助,已有些突破,也希望能夠從各方面來把傷痛減輕,能夠記取教訓向前走。

蘇貞昌題到,台鐵局需要掙脫僵化並活化,使其往後能更靈活運作,滿足顧客需要、安全要求。他說,台鐵員工最不希望看見事故的發生,也最希望台鐵恢復往日榮光、走路有風,政府對於過去台鐵承擔債務、負擔歷史包袱全都承受。

蘇貞昌也強調,對於台鐵員工的保證不會因為改革的關係,減損任何薪資、福利等方面。他說到,政府所做的三承諾、二保證一定做到,也盼員工放開心胸,邁開腳步,一起讓台鐵公司化、活化,這樣才對得起受難者家屬與社會的期待,希望大家一起向前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襲台可能性民調出爐 美國專家:中國短時間不會用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