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逆轉勝爵士 季後賽門票到手
(圖片來源:NBA臉書)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天克服決勝節16分落後,並靠著湯普森、波爾全場聯手攻下67分,率隊以111比107逆轉擊敗猶他爵士,提前晉級季後賽。

更多新聞: NCAA男籃首位千勝傳奇 杜克大學K教練功成身退

勇士今天主場迎戰爵士,上半場結束仍以45比58落後,第3節勇士展開反擊,湯普森(Klay Thompson)、別利薩(Nemanja Bjelica)在外線接力開火,將差距縮小至6分差。

爵士決勝節在康利(Mike Conley)與戈貝爾(Rudy Gobert)帶領下,又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6分,勇士隨後連續6記三分球轟炸外線,湯普森個人就包辦4記,拉出18比0攻勢反超,最終以4分差氣走對手,終止4連敗。

勇士湯普森此役攻下36分、5籃板,波爾(Jordan Poole)繳出31分、6籃板、6助攻。

談到上演逆轉秀,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直呼,「我們球員決勝節的表現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不知道還能說什麼。」

隨著NBA例行賽步入尾聲,勇士今天贏球後,戰績49勝29敗,西區第7的明尼蘇達灰狼隊目前戰績44勝34敗,即使灰狼剩下4場比賽全勝,也無法超越勇士,勇士確定不會落入附加賽,成為繼鳳凰城太陽、曼菲斯灰熊、達拉斯獨行俠後,西區第4支前進季後賽的隊伍。

另外,亞特蘭大老鷹今天10名球員輪番上陣,都有得分進帳,楊恩(Trae Young)表現全面,繳出36分、6籃板、10助攻,率隊以122比115戰勝布魯克林籃網。

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攻下55分,外加7籃板、3助攻,其中得分和單場8記三分球都是個人生涯新高,本季第3度得分達50分大關,但依舊白做工,而隊友厄文(Kyrie Irving)貢獻31分、6助攻,籃網輸球後,排名跌至東區第10。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鄭宗哲敲二壘打 大聯盟熱身賽連2戰有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