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劍橋百年划船賽 重返泰晤士河迎千名觀眾

英國牛津和劍橋兩大名校的百年傳統划船賽,連續兩年因疫情取消或不開放觀眾,今年恢復正常重返泰晤士河,吸引上千位民眾觀賽。去年在男女組都獲勝的劍橋大學,今年由女子組奪得五連霸,至於男子組則由牛津勝出,睽違五年終於扳回一城。

更多新聞: 蠻牛接班人18歲超新星 邁阿密大師賽最年輕冠軍

比賽開始,船上的成員開始奮力划槳,劍橋牛津划船對抗賽,一年一度的兩校大對抗,睽違兩年終於重返泰晤士河,兩隊要在這個傳統舞台上,再度交手一決勝負。

2020年受到疫情影響,劍橋和牛津划船對抗賽,被迫暫停舉辦。2021年雖然恢復續半,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場地改到烏茲河舉辦,直到今年才又重返泰晤士河。

牛津、劍橋百年划船賽 重返泰晤士河迎千名觀眾

在男子組方面,原本在出發時領先的劍橋,卻在中段開始被牛津趕上,最後牛津也成功拉開差距,拿下自2017年後,牛津的再一次勝利,取得81勝85敗戰績,同時也中斷了,劍橋男子組的三連霸紀錄;至於在女子組方面,劍橋在一開賽就拿下領先優勢,最後劍橋女子組也擊敗牛津,取得46勝30敗戰績,成功拿下五連霸。

前兩年受到疫情影響,不是取消比賽,就是現場不開放觀眾。而今年隨著疫情趨緩,人潮重新聚集,也讓這場百年兩大名校年度對抗,再度重現往日熱鬧景象。

牛津、劍橋百年划船賽 重返泰晤士河迎千名觀眾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杜克大學四強賽輸球 K教練結束傳奇生涯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