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本土+133 陳時中「北北基桃高度警戒」

台灣今天(4月4日)本土增加133例,比昨天少,但主要集中在北北基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四縣市仍要高度警戒,指揮中心同時公布醫療量能,在專責和負壓病房沒加開情況下,目前空床率為68.3%,至於輕症和無症狀患者,則送往集中檢疫所,並要求地方政府整備加強型防疫旅館,共同減輕醫療量能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喜嗆「不知道莊人祥是誰」反遭醫酸:我們也不認識你
週一本土+133 陳時中「北北基桃高度警戒」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週一再新增133例,連續4天確診數破百,其中台北市+23,基隆市+31,新北市+46,桃園市+15,其他地區總計18例,北北基桃仍得高度警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來講這個案例,是稍微少一點,不過警覺還是不能夠放鬆,台北、新北、桃園、基隆,這都要持續維持高度警戒。」

確診數比前一天少,但不能放鬆,統計今年所有本土案例,輕症1709人,占99.7%;中重症3+1人,僅0.23%,而多出來這位是最新的中症患者,為20多歲男子,患有慢性病史,已經打完兩劑疫苗。

週一本土+133 陳時中「北北基桃高度警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住院隔離中,使用氧氣鼻管,並接受瑞德西韋抗生素等藥物治療,並未入住加護病房。」

Omicron傳播速度快,指揮中心公布最新醫療量能,在專責和負壓病房未加開情況下,空床率有68.3%;專收輕症或無症狀的集檢所,空床率有42.7%,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因為只有兩家,空床率最低僅7.5%,為了日後疫情變化,陳時中也要求地方要整備,避免確診者跨縣市移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當地如果有確診情況的輕症,也可以直接有自己有一個這樣可以收治的量能,避免跨縣市移動,也請各地方政府這段時間積極準備,我們要求每個地方至少要有50間。」

週一本土+133 陳時中「北北基桃高度警戒」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假如未來有新的變異株,我們會在進行評估,是不是要取消兩人一室,不過目前來講,我們都是Omicron的疫情之下,我們會持續來進行兩人一室的情形。」

擔心人數暴增,考量Omicron特性,兩人一室的隔離政策暫時不會改變,指揮中心也和地方做好準備,擴充醫療量能,確保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市警PCR揪黑數 林右昌三採陰將解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