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喜戳鼻流血不滿頻放話 陳時中強硬:台灣有台灣的法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 指揮中心提供)

港星王喜3日搭飛機抵台,不料在入境PCR採檢時,被醫護人員戳鼻子捅到流血,讓他相當不滿,除多次透過臉書向醫護人員喊話出來自首,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黑白照」,配上「不知道你是誰」等言語。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有台灣的法律,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任何人對醫護人員行為或語言暴力,都是不被接受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人民最大共識 吳釗燮:不分族群黨派都不接受中國統治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針對落地採檢情形,陳時中說明,目前落地採檢都採「鼻咽採檢」,由於現階段採檢時間要快,候機室無法讓大家等那麼久,鼻咽採檢大概20分鐘就會有結果;反觀「深喉唾液採檢」時間較長,等待時間需要4、5個小時,若再加上檢體送驗時間,時間會相對拉長,因此這部分只能這樣做。

後續媒體追問,港星王喜不滿採檢遭捅鼻流血,陳時中表示,來者是客,有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但是落地採檢是防疫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機場採檢從1月11日執行以來,確實從7萬多人中揪出2832位確診病患,這對邊境防疫、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

陳時中強調,醫護採檢人員都非常辛苦,隨時待命採檢,每天確診數這麼多,接觸風險也相對提高很多,所以要對這些護理採檢人員表達最大謝意,這段時間,在邊境防疫替台灣做出很大貢獻。

陳時中指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台灣法律也清楚指出,對醫護人員不管是行為或語言暴力,都是不被接受的,因此陳時中也再次強調,「有任何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來者是客,盡量賓至如歸,但是台灣有台灣的法律,有我們的做法在。」

對於王喜在臉書貼出「莊人祥黑白照」,事後道歉還故意打錯名字,莊人祥回應,「打錯名字看起來應該是無心之過,接受其道歉,也祝他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接觸確診警3採陰性 5日凌晨解除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