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喜戳鼻流血掀議 杜汶澤「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國家」勸尊重台灣
港星王喜3日搭飛機抵台,入境採檢PCR時,被戳鼻子卻流血。(圖/民視新聞)

港星王喜3日搭飛機抵台,入境採檢PCR時,被戳鼻子卻流血,他不滿發文喊「通緝」醫護、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黑白照」,舉止引發爭議。不只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台灣有台灣的法律,任何對醫護人員行為或語言暴力,都不被接受,在台港星杜汶澤也勸王喜尊重台灣,「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203精采片段》Johnny裝傻大反擊 開始復仇行動?

王喜不滿採檢遭捅鼻流血,陳時中表示,來者是客,有任何不舒服都願意表達歉意,但是落地採檢是防疫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機場採檢從1月11日執行以來,確實從7萬多人中揪出2832位確診病患,這對邊境防疫、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

陳時中指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對醫護人員不管是行為或語言暴力,都是不被接受的,「有任何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來者是客,盡量賓至如歸,但是台灣有台灣的法律,有我們的做法在。」

杜汶澤對這件事表示,相信如果每一個香港人,在生活上有問題發生的時候,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的國家,包括台灣,都會得到公平的對待。這是他過往設身處地在這裡生活的真實體驗,也是他選擇移民台灣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

杜汶澤說,每一個國家每一個地方,不論是台灣、英國、加拿大,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規舉,更重要的是:「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

杜汶澤希望各位同鄉明白,這就是現實,在尋求自由的時候也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英國人有英國人的文化,台灣人也有台灣人的文化,就算不能令該地方更加和諧,至少不必產生過多衝突。他相信絕大部份台灣人是善良的,感謝在香港遇上困難的時候,曾經表示同情,「你們沒有欠香港人什麼,這樣已經很足夠」,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203精采片段》超渡嬰靈被撞見 雪琴假懷孕大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