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開首槍! 台哥大宣布員工4/15前居家辦公

本土疫情升溫,就怕連假過後,企業受到影響,電信業由台哥大開出第一槍,宣布4月15日前,總公司全員居家辦公,另外中華電信則是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進辦公室,公司甚至補助400元費用,而不只電信業,其實金融業早在放春假前,就已經發放快篩試劑給分行員工,收假前得回報採檢結果。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燒疫苗打氣回溫 單日4.1萬人接種

疫情再次升溫之後,台灣大哥大開出第一槍,宣布連假之後一直到4/15,總公司的人員以居家辦公為主。收假前台哥大開出防疫升級第一槍,除了外勤的技術員、直營門市和客服人員需要照常上班,其他員工都居家辦公10天,就是怕連假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而同樣上緊發條的還有中華電信。

電信業開首槍! 台哥大宣布員工4/15前居家辦公

春假前發出內容密密麻麻的內部信,中華電信明定員工分艙分流到4月10日,更呼籲員工快篩陰性再到公司辦公,公司提供400元補助購買快篩劑,另外遠傳電信說,一直以來都能彈性申請居家或分流,甚至近期取消訪客進辦公場域,其實不只電信業皮皮剉,金融業也要確保營運正常。

員工走進國泰金控大門,噴酒精、實聯制一樣都沒少,收假後像是中信銀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華南銀則升級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還管控人流、富邦金和國泰金維持分批分次居家和異地辦公,玉山銀行則是啟動部分的異地和居家辦公,規模有300~400人。

電信業開首槍! 台哥大宣布員工4/15前居家辦公

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秘書長韓仕賢說,「有一些金融機構,它在春假前就有將這個快篩的東西,先給這幾天我們所知道的,基隆新北跟中和這些據點分行,今天比如說中午或下午,回傳快篩狀況。」

尤其在疫情熱區,更要求分行員工通通要快篩陰性才能到班,本土疫情升溫,在連假過後,究竟會面臨怎樣的變局,科技、金融和電信產業,通通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葉為襄、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祭快篩令 國營事業、港區上工前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