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單日確診逾1500人 陳時中啟動輕症「在家隔離」

全台疫情多點爆發,但多屬輕症或無症狀,是否未來讓輕症者在家隔離就好?陳時中說如果一天確診超過1500人,可能就有啟動在家隔離的計畫!只是國內又驚傳新增一例中症染疫患者,目前還在觀察治療,並沒有進入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本土+216! 陳時中:未達高峰 連假後觀察10天

最新爆發的216例確診病例,又有一例是中症本土案例。

這位六旬婦人屬於中度感染,有糖尿病史,已經打滿三劑疫苗,Ct值14.7病毒量高,血氧濃度曾掉到只剩90~92%,不過目前沒有明顯肺炎和呼吸道症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已經使用瑞德西韋治療中,目前沒有發燒,生命跡象穩定,於隔離病房觀察治療中,那尚未住進加護病房。」

若單日確診逾1500人 陳時中啟動輕症「在家隔離」

陳時中用手板說明,截至目前,OMICRON中重症累積5例,但整體輕症無症狀患者,仍維持高比例99.73%,盤點國內床數,專責和負壓病床總床數3854,空床率有67.1%,集檢疫全台47家,總床數6372,空床率也有41%,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目前兩家,空床率7.2%,不過總床數總計有10628床。

未來確診者在家隔離的時間點也首度曝光。

若單日確診逾1500人 陳時中啟動輕症「在家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在我們的計畫內,如果超過1500(例),一天的確診病人,可能就會有啟動,在家隔離的行動,現在在努力的一個方向,一個就是在輕重症的分流,盡量讓輕症到集中檢疫所,跟我們加強型的防疫旅館,把醫院的量能把它保留住。」

要是確診了,國內治療藥物瑞德西韋有1.6萬多人份,抗病毒藥物也儲備4千多份,半年內將有1.6萬份陸續到貨,現階段已經朝向居隔居檢都能回家做,至於輕症回家休養的SOP還在訂定中,但強調會漸進式的一步一步往下走!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愛心篩」上路 預計5天發送13萬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