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與正稱「反對戰爭」 北朝鮮不會將南韓視為動武對象
金與正稱不會將南韓視為動武對象。(圖/達志影像)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先前批評南韓「先發制人」的說法,更警告南韓可能面臨嚴重威脅。金與正今(5)日再次透過《朝鮮通訊社》發表談話,但這次力度卻降低了,她表示,北朝鮮不會將南韓視為動武對象,不會對南韓開槍,「我們反對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老師曾到苗栗頭份與親戚聚餐! 匡列20人居隔

根據《韓聯社》報導,金與正再次透過《朝鮮通訊社》發表聲明批評南韓「先發制人」的說法,不過這次力度降低許多。

金與正指出,北朝鮮不會將南韓視為動武的對象,「因為我們是同一個民族,不應該彼此爭鬥,我們反對戰爭」。

金與正強調,南韓不是北朝鮮的主要敵人,如果雙方交戰,無論勝負,整個民族都將受到比半個世紀前更深的傷害,「我們明確反對這樣的戰爭」。

不過,金與正警告,如果南韓採取像徐旭所提到的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那情況將會有所不同,「若南韓選擇與北朝鮮軍事對抗,我們的核武裝部隊將不得不執行任務,屆時將面臨災難的命運,這絕不是威脅」。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日前在一項儀式上表示,南韓擁有射程、精準度、威力皆大增的大量多種導彈,能夠快速精確打擊北朝鮮一切目標。他強調,軍方保持戒備狀態,一旦發現明顯導彈攻擊跡象,有能力精確打擊攻擊源頭及其後勤、指揮部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輔近郊布查屍橫遍野 百姓慘遭俄軍虐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