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在家上班!黑人抗議低薪搬到公司住 「4天後被開除」結局超戲劇化
西蒙入住公司,把桌子底下當臥鋪,儘管只住了四天,卻為公司帶來變化。(圖/calm simon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美國西雅圖一名28歲黑人男子西蒙(Simon Jackson),日前因為居住公寓租金調漲,讓他難以負擔,且公司的加薪幅度,又完全無法反映他的績效成長,更擋不住通膨影響,讓他決定搬進公司居住。但在入住後第四天,就被主管開除,只是這決定竟引發網友憤怒,狂洗公司一星負評,最後公司CEO都出面想平息風波。

更多新聞: 無畏政府打炒房 329房市雙北地區買氣爆棚

西蒙表示,因為疫情許多同事在家工作,讓他突發奇想,決定搬進公司,並將過程上傳至TikTok,影片也迅速爆紅,但他上司相當不樂見此情況,決定將他開除。沒想到網友得知後相當憤怒,狂給公司負評,甚至把公司圖像換成自己的大頭貼,之後還有一些前同事主動聯繫西蒙,認同公司付得薪水太少,也打算離職,甚至連CEO都跑來找他談話,表示會幫員工們加薪。

最後西蒙透露,他離開公司前,所拿到的最後一份薪水及獎金,加上一些善心網友的捐款,應該能讓他有兩到三個月時間,找下一份工作,同時他希望這件事,能為公司文化帶來一些改變。

更多新聞: 烏議員控俄種族滅絕:婦女身上燒出「卐」納粹標誌 遭親俄媒體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