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看鹿港街道 「粉紅娘子軍」井然有序護神駕

疫情當前,民眾尋求宗教力量護佑平安!位在北台灣的桃園龍德宮四媽祖,正在進行八天七夜徒步遶境,6日上午,隊伍浩浩蕩蕩抵達位在彰化鹿港的天后宮,隨行人員也全力配合防疫規範,守護信眾之間彼此的健康!

更多新聞: 打龜號0-400M直線加速8.72秒 成功擊敗杰尼龜

透過空拍畫面,看到遶境隊伍,浩浩蕩蕩走在鹿港的街道上,雖然人數眾多,卻是井然有序,換個角度看,隨行在媽祖神轎後面,這一群全身粉紅的娘子軍,特別引人注目,每個人都配戴著識別證,印著「我已打疫苗,我們去旅行」,沒有打滿三劑的人,就不能跟著隊伍一起走。

桃園龍德宮廟方人員說,「我們所有的義工還有我們隨香的善信大德,一定要有這張,打滿三劑才可以在我們的隊伍裡面。」

空拍看鹿港街道 「粉紅娘子軍」井然有序護神駕

來自桃園蘆竹區,龍德宮每年舉辦八天七夜南巡徒步遶境,重頭戲就是到彰化鹿港天后宮刈火進香。

這次的龍德宮四媽祖遶境活動,廟方除了事前提報防疫計畫,也暫停鑽轎腳儀式,更要求隨行信眾,遵守防疫指引,做好自我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空拍看鹿港街道 「粉紅娘子軍」井然有序護神駕

彰化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為了配合我們防疫指揮中心的指示,今年特別跟龍德宮協商,將整個活動給縮小,全面的縮小範圍,但是也是非常的平安喜樂。」

在6日上午10點,龍德宮隊伍準時抵達鹿港,受到天后宮廟方熱情歡迎,鹿港鄉親也擺設香案,同迎媽祖聖駕,預計7日清晨五點半,龍德宮媽祖鑾轎會起馬離開鹿港。

空拍看鹿港街道 「粉紅娘子軍」井然有序護神駕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餐廳見情侶放閃好羨慕!暖男用嘴幫剔骨頭 全場戰翻:覺得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