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加強防疫! 中信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

國內連續幾天超過百例確診,又碰上清明連假,許多企業擔心疫情擴大,紛紛提高防疫等級,電信業的台哥大宣布,4月15日前全員居家辦公,中華電信分流到4月10日,遠傳則是放寬居家辦公辦法。另外,有金融業者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回公司上班,今天除了發放口罩、護目鏡和手套之外,還提供防護衣、確保防疫到位。

更多新聞: 女搭公車「口罩放下巴」不聽勸 司機停派出所拒載

門市人員身穿防護衣,民眾一進門,就提醒量體溫和掃實聯制,壽險業者針對疫情熱區,北北基桃和高雄的櫃台人員,提供護目鏡和KN95口罩,經常碰到的物品仔細消毒。

面對連續幾天破百例確診,金融業也加強防疫,中信員工要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華南銀行辦公採梅花座並控管人流,玉山金則有300~400人,啟動部分易地、居家辦公,富邦金和國泰金也採分批居家和異地辦公。

金融業加強防疫! 中信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

加強防疫措施的還有電信業者,民眾到門市繳費或洽詢,都要進行實聯制和手部消毒,門市員工也都加強監督,就是要避免第一線的服務據點,成為防疫破口。

電信門市員工說,「現在他們都要快篩,我們也會有啦。」

中華電信採分艙分流到4月10日,還提供400元補助,鼓勵員工快篩後再回公司上班,遠傳則是放寬多年來的居家辦公,限制訪客進入辦公場域和管制實體會議人數,台哥大則是到4月15日所有人都居家辦公,16日後依業務需求,安排分組分流上班。

金融業加強防疫! 中信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

民眾說,「每個禮拜都有發那個,自己在家快篩試劑,然後篩完之後要回傳公司。」、「比較擔心的是,像我們自己家裡也有小朋友。」、「每個人把口罩戴好,該防護的就做好,因為一定要跟疫情共存了啦,再這樣下去,經濟也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畢竟在第一線工作的人,長時間與人接觸風險高,就怕連假過後,疫情擴大,金融和電信業者都嚴陣以待。

金融業加強防疫! 中信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篩逾1.7萬人70人確診 侯:現階段清零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