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痛心! 譴責俄在布查屠殺 再批聯合國無能

烏克蘭日前指控俄軍在基輔市郊布查鎮大肆屠殺平民,至少300多人慘死。對此教宗方濟各今天表達譴責,還在過程中拿出來自布查的烏國國旗,並親吻國旗的旗面,痛批全球沒有從二戰學到教訓,強國仍重蹈覆轍,更指出從烏國的戰事,我們目睹了聯合國的無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政務司長李家超宣布請辭 若獲准將參選下任特首

強忍膝蓋痛,一跛一跛走進會場,教宗方濟各4月6日例行接見教徒,首先就對俄軍在基輔市郊布查的暴行強烈譴責。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在烏克蘭的戰爭沒有緩解與希望,反而出現新的暴行,例如在布查的大屠殺,殘酷行為愈來愈可怕,甚至針對平民、手無寸鐵的婦孺下手。」

不只布查,同樣在北部的切爾尼戈夫,高齡98歲的老阿公拄著拐杖,看著自己的家被俄軍轟成廢墟,臉上滿是茫然。

烏克蘭民眾說,「我當時躺在床上,然後聽到有東西撞上窗戶,然後炸彈碎片、玻璃碎片到處滿天飛。」

面對俄軍在烏國各地的暴行,教宗痛批全球沒有從二戰學到教訓,強國仍重蹈覆轍,且在這次俄烏戰爭中,目睹了聯合國的無能。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強國相互角力的老戲仍持續,從現在烏克蘭戰爭中還目睹聯合國的無能。」

過程中,教宗還拿出來自布查的烏克蘭國旗。

教宗痛心! 譴責俄在布查屠殺 再批聯合國無能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這旗幟來自戰場,來自烈士的城市布查。」

教宗拿著在戰場下受摧殘黯淡的國旗,特別介紹一群從烏克蘭撤離的小孩上台,並親吻國旗,始終心繫受戰爭蹂躪的烏國人民。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說,「這些小孩逃離戰場到這個安全地,不要忘了他們,不要忘了烏克蘭人民。」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戰爭波及 俄國產車「拉達」復工之日遙遙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