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清零、控管輕症 蔡總統:兼顧防疫與經濟

台灣的防疫策略到底是要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今天有了答案!總統蔡英文召集副總統賴清德、陳建仁、蘇貞昌等人開會,最後達成高度共識,現階段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也就是並非全面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共存。總統強調,要尋找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

更多新聞: 高雄+37、雅閣會館群聚+22 特定娛樂場所大採檢

清明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總統官邸一早車輛頻繁進出,府院三巨頭、防疫專家和地方首長齊聚,要討論什麼?

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今天跟總統報告一下,我們現在疫情未來的走向,整體的方向大家有相當地共識,接下來我們陸陸續續,跟大家來做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在官邸召集部分綠營縣市長,比較善意的解釋應該是說,他們在討論選舉,不是討論疫情,因為如果是討論疫情,這個就很難解釋了,難道台北跟雙北都沒有疫情嗎。」

本土疫情爆 防疫專家、地方首長進官邸商討

沒出席這場會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有些吃味,其實這場會議是由總統蔡英文召集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還有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和守邊境的桃園、高雄市長鄭文燦及陳其邁。

總統會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大家達成高度共識,現階段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

本土疫情爆 防疫專家、地方首長進官邸商討

ACIP召集人李秉穎表示,「要不然就清零要不然就共存,傳統觀念中間沒有灰色地帶,但其實是有灰色地帶,我們是過渡期,我們從清零要過渡到共存,還有一段路那段路是很長的路。」

總統蔡英文(2.9)說,「我們會尋找兼顧經濟跟防疫的台灣模式,以對生活影響最小,達到最大防疫效果為目標,來因應不同的疫情階段。」

今年2月蔡總統就設定目標,這場防疫大戰,如今正式進入下一階段,清零與共存間,台灣模式能不能再度讓世界刮目相看,考驗正要開始。

本土疫情爆 防疫專家、地方首長進官邸商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暴增45例! 中山區某養生館11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