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嘸高雄「最強母雞」 藍議員北上勸進李四川

國民黨在高雄市長人選至今難產,議員們期盼有個母雞帶著大家往前衝,黨團總召童燕珍與兩位議員搭高鐵北上,勸進前副市長李四川出馬,但李四川則強調他現在在私人企業服務,並沒有參選的打算。但議員們不死心,到黨中央找主席朱立倫勸說,得到朱立倫承諾,會想辦法促成此事。

更多新聞: 羅智強選桃市長 黨轟:民調低 遭選策會排除

為了找母雞,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帶著兩位同黨議員北上板橋,邀請前高雄副市長李四川來一場勸進餐會。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說,「我們高雄找不到比川伯更合適的人了。」

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李副市長過去在新北市,還有高雄市政績大家有目共睹,是最適合來競選2022年底高雄市長。」

找嘸高雄「最強母雞」 藍議員北上勸進李四川

高雄市前副市長李四川說,「不會不會,這裡的每個人都比我更適合,我現在在私人企業服務,生活過得很平靜,對於政治或參選沒有想法。我學工程出身的,不會扭捏,要選就是要選,不選就是不選。」

李四川連番推辭議員的讚美,更說如果路平、燈亮、水溝通真讓高雄人那麼懷念,那也是整個韓市府的成果,不是他個人功勞。但議員們不死心,餐敘後趕到黨中央找主席朱立倫會談,傳達基層對於市長人選急切的心情。

找嘸高雄「最強母雞」 藍議員北上勸進李四川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說,「大家希望李副參選,他那段時間路平、燈亮、水溝通,大家都看得到,主席承諾會促成,他們是要好朋友,也是長官跟部屬,給他點時間,讓他全心全意參選。」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高雄提名部分屬於六都提名,我們希望高雄依照我們說的提名機制找出候選人,還有時間,黨中央持續徵詢協調,每週三常會一旦拍板就會報告,並推出最強、能讓議員席次過半的人選。」

黨中央雖然強調會推出最強人選,但在韓國瑜被罷免之後,藍營在高雄的聲勢跌落谷底,檯面上被點名的,包括無黨籍的高金素梅,都說無意參選,藍營的母雞難產,基層憂心如焚。

找嘸高雄「最強母雞」 藍議員北上勸進李四川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釗燮多次狠批中國 國台辦氣炸嗆:謀獨挑釁的拙劣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