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第一鮪」報到 驗魚確認拍賣資格

剛過清明連假馬上傳來捷報,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捕獲今年「第一鮪」,船長興奮的返航,凌晨火速入港,上午在東港漁會"驗明正身",確認這條魚的狀況,還有重量目測超過180公斤,符合第一鮪資格,過幾天將進行拍賣。

更多新聞: 屏東「第一鮪」捷報 漁船火速回港「驗明正身」

巨大的鮪魚,吊掛放上磅秤,工作人員多次幫鮪魚,清理碎冰、魚鰓內的冰塊,要進行秤重,"驗明正身"。體重確定超過180公斤,符合東港第一鮪資格,捕獲「第一鮪」的船隻,[[CG]]是琉球籍漁船"榮漁滿號",都屬噸位小的CT2級漁船,以小搏大,也是在很少見的西南方海域捕獲,是有史以來第2艘船,幸運船長才37歲,從業15年。週二傍晚,漁船興奮通報東港漁業電台,說傍晚4點多捕獲今年屏東「第一尾」母的黑鮪魚,漁船週三深夜火速入港,上午在魚市場驗魚,確認牠的確,符合「第一鮪」資格,將擇期舉辦熱鬧的拍賣會。(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縣長初選關鍵倒數!3強各自出招拚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