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手機前必看!外媒盤點「10大過譽功能」相機、5G都上榜
外媒盤點手機上的「10大過譽功能」,讓民眾少花冤枉錢。(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不少民眾換手機前,都希望能一次升級到最新規格,不過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若是功課做得不夠多,就可能不小心花大錢升級了沒那麼實用的功能!國外科技網站《phoneArena》整理出10項「最過譽」的手機功能,有換機需求的民眾不妨參考看看。

更多新聞: 廖老大「打龜號」飆出8.72秒!賽車手曝:去專用賽道可直接刷亞洲紀錄

1.功能最強大的處理器或12GB的RAM

PhoneArena指出,儘管更強大的處理器及更多的RAM對手機有益無害,但若你只用手機查看社群軟體或看影片,其實並不需要這麼好的規格。

2.更多的鏡頭及相機凸起的設計

PhoneArena直言,更多的鏡頭及新的相機凸起設計,並不代表著更好的相機,不要為了追求更多鏡頭而花了冤枉錢。

換新手機前必看!外媒盤點「10大過譽功能」相機、5G都上榜
若民眾平常只用手機滑社群軟體及看影片,就不需要追求太強大的處理器。(示意圖/pixabay)


3.越來越高的相機畫素

PhoneArena指出,更高的相機畫素其實並不代表更好的照片和影片,並舉三星Galaxy S22 Ultra為例,主打破億畫素的S22 Ultra也預設以1200萬畫素拍攝。

4.微距攝影模式

PhoneArena認為若你不會常常使用微距攝影模式,可能就不需要花大錢購買有這項功能的手機。

5.更大的電池容量

更大的電池容量並不等於更長的使用壽命,PhoneArena指出,儘管Pixel 6 Pro的電池容量比iPhone 13 Pro Max容量高出15%,不過蘋果靠著更出色的優化,讓iPhone 13 Pro Max的電池壽命比Pixel 6 Pro多出30%。

6.無線充電

PhoneArena透露,除非用戶到哪裡都使用無線的方式為手機充電,否則並不需要為這項功能多花錢。

7.強化玻璃迷思

強化玻璃雖然看起來很美觀,也有著比一般手機更好的耐用度,不過最好保護手機的方式還是多買一個兼顧的手機殼和螢幕保護貼。

8.「8k影片」

PhoneArena透露,目前幾乎很少媒體內容是以8K的規格錄製,儘管解析度越高越好,但對絕大多數人來說這可能是項無用的功能。

9.「Ultra」、「Pro」、「Max」等名稱

PhoneArena透露,民眾往往因手機的名稱影響到購買意願,認為這些名稱大多時候都是行銷手法,並舉例iPhone 13 mini除了較小的電池及螢幕外外,和iPhone 13基本上是同一支手機,不需要為了追求這些名稱而花更多的錢。

10.5G

PhoneArena指出,儘管5G是未來的趨勢,不過目前還沒有完全進入5G的時代,使用5G並不會帶來更好的體驗,且對電池壽命有負面影響。

更多新聞: 啦啦隊林志玲崩壞?「肚子溢肥肉」零修圖近況照曝光 網驚: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