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設計博物館足球藝術展 呼應今年世足風

倫敦著名的設計博物館,最近以足球為主題,推出一系列藝術展覽,許多足球文物,在經過設計包裝後,展現出不同的風貌,藉此呼應今年即將席捲全球的足球熱潮。

更多新聞: 從教學開始零碳排! 瑞典新飛行學院採用電動飛機

倫敦設計博物館,是全球第一座,以設計為主題的博物館,為了要抓住今年11月的卡達世足,以及6月英格蘭要舉行的女足歐錦賽熱潮,特別把足球變成藝術展覽的主題,將一直展覽到8月底,吸引球迷。

倫敦設計博物館足球藝術展 呼應今年世足風

倫敦設計博物館執行長及總監馬洛表示,「已經有許多和足球相關的藝術展覽,其中一些展覽看到不同的設計風貌,但是從來沒人嘗試過,透過鏡頭和設計來看整個足球概念,所以這是相當有企圖心的,史無前例的我認為我們掌握到了。」

展出超過500件的足球歷史文物,影片以及訪談,透過設計包裝,呈現在球迷面前,包括1930年第一屆世足賽,烏拉圭和阿根廷爭冠,由於雙方堅持用自己的球,因此只好上下半場各用一顆球,另外,巴西球王,黑珍珠比利,1958年17歲時,首度參加世界盃的球衣,也相當珍貴,是他,讓世人認識了巴西。

倫敦設計博物館執行長及總監馬洛表示,「巴西球衣可能是全球辨識度最高的,巴西原本的顏色不是黃綠而是黃藍,但最偉大的球員比利或至少是毫無爭議地最偉大球員之一,早期穿這球衣就成了典範。」

倫敦設計博物館足球藝術展 呼應今年世足風

至於讓世人知道阿根廷的,就是戰神馬拉度納,1986年墨西哥世界盃八強賽,他的上帝之手,把球打進了英格蘭的球門,成為史上最大的爭議之一,阿根廷不僅淘汰英格蘭,還一路奪冠,而那場比賽,馬拉度納穿的藍色球衣,將進行拍賣,預估可以賣400萬英鎊,超過1.5億台幣。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觀眾擠爆名人賽球場看練球 伍茲:有信心奪冠才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