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世界」的羽球混雙組合 媽媽63歲、兒子33歲

BWF韓國公開賽的混雙賽程,出現一對令人驚訝的組合,來自以色列的米沙和斯維特拉娜,不但是母子,而且媽媽還已經高齡63歲,已經是位阿嬤級的球員,讓南韓媒體以「震驚世界」來形容母子檔球員。雖然兩人在第一輪就落敗,但展現出來的運動精神,讓大家相當欽佩。

更多新聞: 桌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穩坐第1寶座

身穿深色球衣的是來自以色列的搭檔米沙和斯維特拉娜,不說您絕對不知道,這對搭檔不但是母子,媽媽斯維特拉娜今年已經63歲,是位阿嬤級的球員,兒子米沙33歲,兩人打的不是清晨盃羽球賽,這是2018年兩人來台參加台北羽球公開賽的畫面,當時對上國內年輕好手林永晟和李子晴。

「震驚世界」的羽球混雙組合 媽媽63歲、兒子33歲

米沙和斯維特拉娜在正在進行的韓國公開賽造成轟動,兩人在混雙雖然以9:21、10:21敗給日本綠川大輝和齋藤夏無緣晉級,但這組世界排名161的以色列組合在場邊獲得大量掌聲,尤其是母親斯維特拉娜和兒子米沙一起在羽球場上奮戰的精神,令大家感動。

以色列羽球選手米沙說,「大家看到我和我媽媽一起打混雙,感到很有趣,我們在場上是很好的搭檔,她也會是我的指導教練,但在場上是由我來主導比賽,她會聽我的戰術,和她一起打球很開心也很容易,因為我們互相了解,這是我們搭檔和享受比賽的原因。」

「震驚世界」的羽球混雙組合 媽媽63歲、兒子33歲

斯維特拉娜與兒子聯手打混雙已經很多年,兩人在2009年成為世錦賽第一對母子混雙組合,2017年在奈及利亞曾經拿下第一個BWF挑戰賽冠軍,兩人去年也進軍全英公開賽,但沒有拿下勝利在第一輪止步。

63歲的斯維特拉娜能和兒子在正式比賽中享受羽球,打出好球,這樣溫馨的畫面與堅強的鬥志讓羽球比賽展現另一種美。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杜蘭特32分大三元 籃網逆轉勝居東區第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