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經濟崩潰 總統不下台 內閣請辭

南亞的斯里蘭卡,過去好幾個月,都面臨燃料與民生必需品短缺的慘況,引發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不過拉賈帕克薩拒絕下台,還提議跟反對黨組聯合政府,但也遭到拒絕,內閣日前還集體請辭,恐怕引發更大危機。

更多新聞: 北約外長會登場 匈牙利拒加入制裁俄能源行列

地上一桶又一桶空瓶,民眾大排長龍買煤油,但買不到就是買不到。

斯里蘭卡民眾說,「我們沒有油沒有奶粉沒有茶沒有糖,沒有天然氣什麼都沒有只剩詛咒政客。」

斯里蘭卡已經有好幾個月,缺燃料糧食,以及藥物,這些都得要從國外進口,然而斯國通膨高漲,甚至瀕臨破產,全國民不聊生。

斯里蘭卡民眾說,「我從昨天早上8點沒睡覺等到今天清晨,只為了買點油去鄉村,小孩沒得吃我自己也流淚了這種悲傷沒辦法表達。」

大批民眾先前不斷上街抗議,要求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但遭到拒絕。除了面臨民怨,拉賈帕克薩還遭遇內閣3號集體請辭,大大削弱現任政府勢力,拉賈帕克薩提議與反對黨組聯合政府,也遭到拒絕,政治與民生危機恐更擴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切爾尼戈夫遭炸成廢墟 烏軍發現俄蘇愷-34殘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