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度納「上帝之手」傳奇球衣要拍賣!預估至少1.5億元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球衣即將被拍賣。(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阿根廷已故足球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對決英格蘭經典一戰,上演史詩級的「世紀最佳進球」以及「上帝之手」,他在這場比賽所穿的球衣即將被拍賣,國際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預估至少會以400萬英鎊(約新台幣1.5億元)拍出。

更多新聞: 公車候車亭蓋反?網一看笑歪「田中站到了」 真實原因曝光

1986年世足8強賽,馬拉度納率領阿根廷出戰英格蘭,阿根廷最終以2:1獲勝,馬拉度納一人包辦兩球,其中包括著名的「上帝之手」,他逃過裁判法眼,以手撥進球網得分,由於賽前不久才爆發福克蘭群島戰爭,兩國關係當時相當緊張,這個進球更是造成了巨大的爭議。

不過這次的爭議並無損他的偉大,在「上帝之手」進球後僅3分鐘,馬拉度納在中場接到隊友傳球,單刀直入帶球狂奔60公尺,利用精彩的盤帶,變速變向晃過包括守門員在內的6名防守者,踢進了這一世界盃歷史上最佳進球。

賽後馬拉度納與英格蘭中場球員霍奇(Stephen Hodge)交換球衣,從此擁有了這件充滿爭議、傳奇色彩的「上帝之手」球衣。蘇富比預計在4月20日至5月4日舉行的線上拍賣期間,在倫敦公開展示這件球衣。該球衣預估至少以400萬英鎊拍出,甚至可能以600萬英鎊落槌,將創運動服飾史上最高拍賣紀錄,並超越美國棒壇傳奇貝比魯斯(Babe Ruth)穿過的紐約洋基球衣,在先前以564萬美元拍出的紀錄。

馬拉度納極富傳奇色彩且個性鮮明,1986年率領阿根廷隊奪下世界盃冠軍,盤帶技術舉世無雙,射門技術也是頂尖水準,2001年被國際足總評為「20世紀最佳球員」,在2020年11月因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

馬拉度納「上帝之手」傳奇球衣要拍賣!預估至少1.5億元
馬拉度納在1986年世界盃率領阿根廷擊敗英格蘭並一路挺進奪冠。(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單日添22995例再創新高! 上海一口氣增1998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