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寓暗藏葬儀社!天天招魂小孩看到怕 住戶崩潰:身心俱疲
台北市公寓內暗藏葬儀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北市公寓內暗藏葬儀社,普通住家竟變成專業靈堂,樓梯間不時響起招魂鈴聲,喪家捧著骨灰罈、拿著白幡進進出出,附近住戶氣得上網爆料,就算殯管處開罰也沒用,業者持續違法營業沒在怕,居民都被搞得身心俱疲。

更多新聞: 公車候車亭蓋反?網一看笑歪「田中站到了」 真實原因曝光

「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坐落在民權東路上,周遭開設有數十間葬儀社,即使法規明文規定,單獨設置之禮廳及靈堂,僅供追思祭拜,不得擺放骨灰以及進行入殮等儀式,還是會有業者私設靈堂牟利,即便抓到一次罰幾萬元,多做幾場就能輕鬆回本。

住戶在臉書爆料公社怒控,民權東路2段民宅被不肖業者出租給喪家做法事設置靈堂,即使去年9月被殯葬管理處查獲罰6萬,但業者持續違法營業,每次殯葬管理處稽查人員都不得而入,經常看到喪家撐著雨傘,手捧骨灰罈跟神主牌進入公寓,請問住戶權益怎麼辦?

住戶不滿表示,就算他們集體抗議,找過立法委員、通報都發局拆除,但遲遲不見拆除公文,業者甚至變本加厲,全體住戶從去年4月就在跟殯葬業者抗爭,不管找誰都沒有辦法,「他們的用雨傘撐著帶髒東西上來,所有住戶都身心俱疲!」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無奈地說「殯葬業背後 … 黑白通吃。 小老百姓沒有背景,很難去檢舉什麼,到時候還惹一堆麻煩」,甚至有人建議播放歡樂的音樂反擊「每天都放,過新年,賀新年,新年好,年年年~」、「我覺得可以來點喜慶音樂,恭喜喪家,看看還有沒有人願意在那辦」。


北市公寓暗藏葬儀社!天天招魂小孩看到怕 住戶崩潰:身心俱疲
公寓幾乎每天都有喪家出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檢疫何時放寬到7天? 陳時中:沒那麼快「要觀察到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