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高級墓區遭偷倒3萬噸廢土!警方合力出擊逮土尾王

警方接獲線報,新北市三峽區的一名王姓男子,涉嫌勾結三峽劉姓地主,表面上進行農地整地,事實上,讓人違法傾倒廢土,短短一個月內,偷倒的數量至少1100車次,多達3萬噸,數量龐大,甚至還滿出來,溢到國有土地上,警方初估,不法獲利約兩千萬元,涉案七人,都被帶回偵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港棒球隊」疑感情糾紛砸車互撞 2男現行犯逮捕

怪手挖著土,看似正常的工作程序,其實早已被警方鎖定,因為這裡正在做不法整地,短短一個月,違法傾倒大量廢土,警方和環保人員接獲通報,緊急到場查緝。

警方初步調查發現,王姓主嫌在2021年8月底,勾結劉姓地主,請他提供農地,短短一個月,統計砂石車輛傾倒廢土多達1100多次,重量達3萬噸,由於傾倒量過於龐大,面積竟然還溢出到國有土地,不法獲利達新台幣2000萬元。不肖業者為了掩蓋非法行為,砂石車都會先去合法的場地外繞行,製造假的GPS紀錄,再去農地非法傾倒。王姓主嫌長期把持操控大台北地區土石方,不只影響農地生態,甚至私自動用到國有地,現在全被警帶回法辦。

(民視新聞/林彥君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BMW轎車誤闖機車道 疑爆胎彈出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