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智強堅持選桃園被說「很弱」 趙少康:他有參選權利不可剝奪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堅持要選桃園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兩度想宣布參選桃園市長,不過最後被黨主席朱立倫打電話施壓而取消,他昨天不甩黨中央直接宣布參選,讓黨中央大怒。中廣董事長、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今天透過臉書以9點分析,認為朱跟羅各有各的考量,但大家要相忍為黨、相忍為國,桃園一定要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彰化縣+1! 確診者4/3到過精誠夜市停留70分鐘

有關國民黨在桃園市長選戰如何解,趙少康今日透過臉書以9點做相關分析。他首先說,桃園要贏回來,首先大家必須要放下情緒,像「把羅智強排除在提名之外」就不要說。趙少康認為每個黨員都有參選的權利,誰也不能剝奪,更何況桃園不像台北,已經有一個蔣萬安擺在那裡,在羅智強行腳之前,可能根本不知道朱立倫主席心中矚意的人選。

趙少康接著指出,「提名不要急,先看民進黨怎麼提名?是提在地還是空降?知己知彼,做為參考」,把想參選的人都找來,能協調就協調,不能協調就初選,每個選區情況不同,不能一成不變非要怎樣不可。另外,提名之前有意參選者要各自努力,積極拉攏、訴求、造勢、打動選民。

趙少康表示,初選不是什麼毒蛇猛獸,是最後解決問題的方法,至於要如何初選,技術問題再來討論;有關國民黨中央說「羅智強民調很低」,趙少康認為,那就等提名前做一波民調,如果還是低羅智強自然會知難而退,「羅智強只是表達意願表示要參選,並沒有說一定要選到底,他甚至說不提名就輔選,態度沒有什麼不對」。

羅智強堅持選桃園,不過朱立倫昨天下午被媒體堵訪時未多作回應,趙少康說,「朱立倫主席有他的立場,他一定要贏回桃園;羅智強也有龐大選民的壓力,不能朱主席說退他立刻就退,那他以後也很難立足政壇」。他在文末表示,各有各的考慮,大家相忍為黨,相忍為國,沒有什麼事是解決不了的,目標只有一個,桃園一定要贏。

快新聞/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被說很弱 趙少康:那就等提名前做一波民調
趙少康臉書發文談桃園選情。(圖/擷取自趙少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4/12接見瑞典、歐洲議員訪團 總統府:友台力量正逐漸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