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382創新高 陳宗彥喊話:用對方法面對威脅別非理性自封
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新增本土382例確診個案,再創今年新高。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面對病毒,台灣已經不像三年前驚慌失措,當初疫情初起,許多遶境都停辦,不過現在只要依照指揮中心的原則,就能有序地進行,「用對的方法面對威脅,很重要,不是驚恐或非理性的自封,而是增加自我防禦能力,做好防疫措施,並且善用工具、掌握資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增4學生染疫 2校明預防性停課 

「面對病毒,正常生活」陳宗彥說到,這幾天確診數字,應該嚇到不少朋友,但捫心自問,生活、工作、休閒娛樂有受到不可逆的傷害與拘束嗎?

陳宗彥表示,如今台灣面對病毒,已經不會如同三年前那樣驚慌失措,台灣整體防禦能力提升,疫苗藥效持續保護著大多數國人,同時在防護機制、疫調體系、國境防護與醫療照護上,都已經比三年前,與病毒初次交手時,更加完善與堅韌。

陳宗彥指出,當年疫情初起、疫苗尚未上市,許多宗教遶境活動,在指揮中心的溝通、主事者的配合之下,曾暫停舉辦過,因為台灣當時無法承受疫情肆虐的後果,但今天不同,只要做好基本功,依照指揮中心的原則,繞境活動就能有序地進行

一、 沿途停駕、駐駕宮廟的大殿,除神轎及工作人員外,不開放給一般民眾進入。

二、 廟方應自律落實施打三劑疫苗、配戴識別證的審核作業,並安排工作人員勸離無識別證的民眾。

三、 由地方政府決定,沿途的學校校園是否開放繞境民眾使用盥洗設施。

陳宗彥提醒,疫苗的保護力,讓病毒的威脅降低,事實也證明,這波確診人數雖然增加,但輕症與無症狀者占99%,用對的方法面對威脅,很重要,不是驚恐或非理性的自封,而是增加自我防禦能力,做好防疫措施,並且善用工具、掌握資訊,「威脅仍在,但我們能謹慎的如常生活,一起加油吧!」

快新聞/本土+382創新高 陳宗彥喊話:用對方法面對威脅別非理性自封
陳宗彥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宗彥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票價恐漲? 基本費率4年來首調高 若漲價台北-高雄單程貴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