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跨縣市傳播鏈 中、苗、彰、雲各有確診案

清明連假結束後,疫情燒進了中台灣!台中市政府8日一口氣公布7個案例,全都是與連假跨縣市傳播鏈有關,其中一名男性,因為之前到小琉球去玩,疑似遭到同住一個民宿的確診者感染。另外,彰化縣政府公布新增3例,全都來自新竹關西營區群聚返鄉傳染鏈。苗栗與雲林,也都有確診者!

更多新聞: 輕症在家隔離指引 1人1室 65歲以下同住最多5人

台中市政府8日公布的案例中,只有一位在可傳染期有公共場所的足跡,這位家住西屯區,30多歲的男性,5日當天,去過同一家自助餐,外帶早餐和晚餐,還去運動館練一下體力,不過,他覺得自己不太舒服,有警覺性,跑了三家藥局買快篩試劑,結果是陽性,隨後也確診,列案號26252。

衛生局追感染途徑,疑似是有一對新北市確診情侶,在清明連假期間,到小琉球玩,26252跟情侶剛好同住一個背包客民宿,疑似因此感染。

清明連假跨縣市傳播鏈 中、苗、彰、雲各有確診案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4月2日~4月4日與女友到小琉球來旅遊,住宿的背包客客棧因為在這之前,曾經有外縣市的確診者來住這個地方。」

另外26149,是一名80多歲阿公,被家住台北染疫的兒子傳染,2615是20多歲女性去北部探親被傳染,26253是被嘉義親友傳染,另外還有三位沒有列案號的,也都跟清明連假傳播鏈有關。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目前這些個案這一兩天看起來的個案,我們大概也都能清楚的找到它的感染源,所以留在台中我是覺得相對是安全的。」

清明連假跨縣市傳播鏈 中、苗、彰、雲各有確診案

彰化縣政府公布新增3例,都是新竹關西營區群聚案延伸的案例,確診者有去過知名的土雞城,一個半小時內大吃台味料理,還在4日晚間7點多,到高鐵彰化站,站方也因此大消毒。

苗栗縣衛生局公布2例確診,1例是小三男童案26134,另一例是82歲獨居老婦,案26387,被確診的女兒清明節從外縣市返鄉探親感染。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因為居住在外縣市的女兒確診,而且在清明節的期間有返鄉探親。」

另外雲林縣新增的確診病例,案26255,是住在北港鎮的50多歲女性,也有兩名女學生染疫,目前都收治在醫院隔離治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外派到巴西享500萬年薪好誘人?網揭2大致命缺點勸世: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