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新月入侵台灣! 新店山區廢棄車內搜安毒

全台首見「金新月」毒品入侵台灣!海巡署會同警方破獲走私毒品案,以往毒品大多都從「金三角」走私而來,這回警方在新北新店山區一輛廢棄車輛上,查獲「金新月」安毒。警方還將這批毒品,送往美國鑑定,確認,是來自伊朗的原料,在阿富汗製造,再由巴基斯坦運毒,輾轉來到台灣。

更多新聞: 首見!金新月毒品侵台 溯源製造來自中東

警方將嫌犯壓制在地,破門攻堅。

來到洗車場追查油品走私集團,卻意外發現,來自中東地區的毒品。

金新月入侵台灣! 新店山區廢棄車內搜安毒

切割開大鐵桶,發現45公斤的安毒都藏在裡頭。這是去年五月份破的案子,沒想到今年二月份,警方在新店山區廢棄車輛上,搜出同款毒品40公斤,研判並非來自金三角,而是來自「金新月」。

彰化海巡署查緝隊二組主任蔡永榆表示,「本專案小組送請美國緝毒署,在台辦公室來做資料庫比對,目前研判該批毒品來自金新月。」

金新月入侵台灣! 新店山區廢棄車內搜安毒

金新月毒品,是世界三大毒品產區,從伊朗到阿富汗到巴基斯坦,都是產區,從地圖上形狀看起來就像一輪彎月,也被叫金新月。

彰化海巡署查緝隊二組主任蔡永榆表示,「這是我國首次查獲,金新月地區毒品,針對全新毒品產業鏈,台北地檢署已經製成案例報告,也請全國各緝毒機關來嚴密防範。」

金新月入侵台灣! 新店山區廢棄車內搜安毒

被查獲的毒品共85公斤,市值超過1億2千7百多萬,警方表示,金新月毒品有逐漸取代金三角的趨勢,現在已經入侵台灣,將加強查緝走私。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雪隧火燒車濃煙密布 南北雙向車道封閉大回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