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捐款箱佯稱要返還卻逃跑 慣竊揮拳襲警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35歲王姓館竊,偷了飲料店的公益捐款箱後,遇到警方盤查,眼見犯行曝光,供稱要把東西還回去,試圖逃離現場,員警立上前攔阻,對方極力反抗,過程中還揮拳攻擊,警方臉部被擊中,奮勇負傷將人壓制,帶回警局偵辦。

更多新聞: 吸毒男躲暗處丟斧頭攻擊 3車毀損4人受傷

穿羽絨外套男子,右手抱一個捐款箱,在街上遊蕩,員警見狀,立刻盤查。

巡邏的黃姓員警一看,這人是轄區的熟面孔,一名王姓竊盜慣犯,才剛偷完東西,就被警方抓包,趁員警叫支援時,男子便轉頭,往巷子走去。

眼看犯行被拆穿,嫌犯聲稱要把捐款箱,拿去歸還,員警把人叫住,但對方卻越走越快,根本沒有要配合,兩人互相拉扯,衝突越演越烈。

兩人扭打成一團,員警的密錄器,被打落掉在地上,王姓竊賊顯然沒在怕,還動手攻擊警察,朝員警臉部,猛力揮拳。

趁飲料店店員忙碌,順手摸走愛心捐款箱,裡面只有幾百元,如今又因拒捕襲警,罪加一等。

萬華分局西門町所副所長陳宏安說明,「王嫌便徒手,朝黃員的臉部揮拳,造成臉部擦挫傷,黃員雖然遭到王嫌攻擊,但是仍然奮勇,負傷將王嫌壓制在地,經查該捐款箱,是附近飲料店所有。」

偷竊在先,被抓才說要還,以為這樣就可以脫罪,怎麼可能,偷竊和妨害公務,逮捕上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警酒駕遇攔檢 心虛催油門迴轉害自家人受傷「記二大過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