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燙髮」害頭皮燙傷耳缺角 設計師被判7個月

高雄一名江姓婦人去年2月在茄萣一家美髮店燙髮,越南籍潘姓設計師推薦她電鍋燙,用電鍋造型的器材來燙髮,結果卻把她左側頭皮3度燒燙傷,連耳朵都缺了一角,後續產生的後遺症讓婦人生活極大不適,橋頭地院判對方過失傷害罪,須入獄7個月,讓當事人認為判太輕了,無法接受。

更多新聞: 爬玉山塗鴉  山友還拍照PO網引發撻伐

翻開頭髮,看到一整片光禿禿的頭皮,加上一堆受傷照片,當時的痛歷歷在目,還是難以撫平,江姓婦人去年2月在茄萣燙髮,被越南籍潘姓設計師推薦電鍋燙,結果害她左側頭皮3度燒燙傷。

江姓婦人說,「做兩次手術啊!然後清創3次,整形醫生他說那個沒有辦法長頭髮。」

「電鍋燙髮」害頭皮燙傷耳缺角 設計師被判7個月

不僅頭皮燒燙傷,耳朵也缺了一角,現在都無法自己洗頭,因爲耳朵受傷關係,走路平衡也不太好,一年過去還是會做惡夢,且對方態度惡劣。

江姓婦人說,「美髮師她老公就跟調解委員嗆說,我都不想賠10萬了,你們還要勉強我賠10萬,我覺得判太輕了,要給她判刑,她說那可不可以服務勞動役這樣,沒有把這個責任當作是自己不對。」

不滿橋頭地院最後判過失傷害,7個月徒刑,因為江姓婦人認為對方就是人為疏失,指控在幫她燙髮時,根本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像是放羊毛氈。

「電鍋燙髮」害頭皮燙傷耳缺角 設計師被判7個月

髮型設計師劉姵均說明,「滿重要的是這個魔鬼氈一定要在裡面,那其實燙到客人頭皮是因為水蒸氣蒸發,所以這個墊子它一定要在頭皮裡面。」

另一家專業髮型師強調,現在已經很少這種熱塑燙,因為風險高且容易受傷,設計師必須時刻注意客人狀況,這種機器最高溫可達180至220度。

髮型設計師劉姵均表示,「在台灣比較少溫塑燙跟熱塑燙這件事情,如果要燙的話大概都是肩膀以下,頭皮髮根地方都不會,再用這種傳統方式來做操作,因為它挺危險的。」

「電鍋燙髮」害頭皮燙傷耳缺角 設計師被判7個月

而受到江姓婦人指控的美髮店,目前還有營業,不過看到記者時迅速拉下鐵門不願回應,面對這樣的處理態度,江姓婦人難以接受,不排除會再向法院上訴,討回公道。

(民視新聞/陳俐臻、呂鐮顯、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9! 情侶檔親友群聚燒入2校園「全校匡列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