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廢除實聯制? 陳時中曝這款App有機會取代
「台灣社交距離」App有望取代實聯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延燒,今日新增384例本土個案,由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零是不可能,未來一步步走向與病毒共存,外界開始喊出廢除實聯制等防疫措施調整。對此,陳時中回應,實聯制現在還會持續下去,但未來盼推廣如「台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最新足跡! 廣三SOGO吃燒肉、海產店、麥當勞入列

媒體詢問,未來走向與病毒共存,網路討論實聯制、出入場所量體溫等應廢除,會考慮不強制這些措施?

陳時中回應,目前實聯制還會持續,不過也希望有更好方式,比如說台灣社交距離app,覺得說非常有機會,希望推廣來取代實聯制。

陳時中後來補充,台灣社交距離app有600多萬人下載,評估若是下載到1200萬至1400萬,有很大的效果,能避免實聯制每次掃的困難,還有公布足跡會增加很成本、人力問題,社交距離app做好加上簡化疫調,控制疫情效果會一樣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46中和佔27例! 14家餐廳、3家KTV、好市多有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