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家人確診! 蔡英文PCR陰性、即起在官邸隔離至4/14
總統官邸今日接獲通報有確診者足跡,稍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總統、副總統及工作幕僚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官邸今日接獲通報有確診者足跡,稍早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總統、副總統及工作幕僚採檢結果均為陰性。依照指揮中心規定並考量國安因素,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自接觸日隔天(4月5日)起算,預計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暫停至4月14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6日曾與蔡總統開會 自我健康監測至4/16

張惇涵說明,蔡總統於連假期間4月4日與11名家人在官邸進行午宴,其中1位家人今天中午因身體不適到醫院就醫,PCR採檢後確診,關於這件事有以下5點說明。

張惇涵指出,依照防疫相關規定,凡是進出總統官邸人員,都必須測量體溫、進行消毒作業,當天午宴過後,官邸也進行消毒工作,今天午間接獲相關通報後,也進行全面消毒,總統府也會進行全面清消作業。

第二,總統醫療團隊接獲通報後,立即對總統及親密接觸工作幕僚進行快篩、PCR採檢,所有人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稍早副總統賴清德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第三,還原餐敘當天,彼此間設有隔板,總統與確診家人間隔大約3公尺距離,依照指揮中心規定並考量國安因素,總統將於官邸進行隔離,自接觸日隔天(4月5日)起算,預計將隔離至4月14日,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因此總統所有公開行程即刻起暫停至4月14日。

第四,總統幕僚以及這幾天跟總統有共同行程的朋友,因為與確診者並沒有接觸史,依照防疫相關規定,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並落實防疫相關作為。

第五,總統這幾天相關工作會以線上會議進行,不會有過多影響,總統、副總統醫療團隊也會持續掌握身體健康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最新足跡! 廣三SOGO吃燒肉、海產店、麥當勞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