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總統原定視察指揮中心急喊卡 張惇涵曝她最掛心一件事
圖為2021年5月總統蔡英文視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官邸午間通報有確診案例足跡,經醫療團隊稍早篩檢,總統蔡英文篩檢結果為陰性。跟蔡英文有密切工作者晚間PCR檢測的結果出爐,也全是陰性。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自己會持續落實相關指引進行「自我健康監測」。他也透露,蔡英文原定下午視察指揮中心的行程,有一件事情讓她最掛心,就是長輩的疫苗施打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居家隔離 林錫耀:4/13中常會可採視訊進行

張惇涵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的篩檢都是陰性,健康狀況也都良好。繼下午跟大家報告,跟總統有密切工作者快篩都是陰性後,晚間PCR檢測的結果已經出爐,也都是陰性,請大家可以暫時放心。

他也提到,指揮中心剛剛也進一步公布了指引,這幾天跟總統有開過會的人,可以解除「自我健康監測」。但是,總統的醫療團隊則是建議,與總統近距離或密切工作的人,因為國安考量,要以更嚴謹的標準持續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所以像他就會持續落實相關指引,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張惇涵進一步說,其實今天的案例,不是總統府和官邸第一次有確診者足跡了,但是相信專業的團隊、按照專業的指引,都能夠迅速因應狀況、有效控管風險,「總統和總統府,會以身作則,告訴大家,面對疫情的變化,我們會『公開透明』,更要『戒慎不恐慌』」。

張惇涵另外提到,除了下午在記者會上跟大家報告的事情外,也有一件事要跟大家分享,就是原本在今天下午視察指揮中心的行程中,蔡總統有一件讓她非常掛心的事想拜託大家,但因為今天的案例,總統府取消了這個行程。

「這件讓總統既掛心又擔心的事,就是我們長輩的疫苗施打狀況。總統想要拜託大家,不論是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鄰居親友,或是長輩身邊比較親近的醫護人員,通通總動員。」張惇涵補充說道。

他指出,無論是一句叮嚀、一通電話、一封簡訊、一則LINE,還是一趟陪伴。用各種方法,一定要提醒還沒接種滿三劑疫苗的長輩,趕快接種疫苗,有時間的話,就陪長輩去接種疫苗。

張惇涵說,如就像他今天說的,大家要一起打造更強韌的台灣,而繼續提升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就是強化台灣防疫韌性關鍵中的關鍵。他也請網友如果正好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而親友當中也正好有還沒打滿三劑的長輩,「請拿起電話、拿起手機,照顧好我們的長輩,需要我們每個人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區議員8席變7席 王浩宇:為了黨內團結退出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