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罰出爐! 威爾史密斯10年禁參加奧斯卡典禮

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的掌摑事件持續發酵,美國影藝學院今天祭出懲處,禁止史密斯在未來10年內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或學院其他活動。影藝學院也為當晚處置失當致歉,包括容許史密斯繼續留在現場,還憑著《王者理查》一片獲頒影帝。

更多新聞: 歐盟執委會主席訪基輔 承諾加快烏入歐申請

本屆奧斯卡影帝威爾史密斯在頒獎典禮,毆打諧星克里斯洛克,事隔一周,影藝學院終於祭出懲處。

影藝學院高層為新科影帝的這一掌、召開會議,商討可能的處分,最後祭出10年禁令,禁止史密斯參加奧斯卡頒獎典禮或學院其他活動。

CNN媒體專家表示,「我有點訝異他被禁10年,但我不意外這是最後的結果,我知道他會長期被禁,一開始覺得應該是3、4年。」

回顧事發當時,洛克引用1997電影《魔鬼女大兵》戴咪摩爾的光頭造型,調侃威爾史密斯老婆的光頭,讓影帝忍不住怒火,上台就是一巴掌,還爆粗口。影藝學院現在除了做出懲處,還公開致歉,表示當下處理不周。

CNN記者引述影藝學院信函說,「我們對當時的情況沒有適當處理,對此我們致歉,這是讓我們對嘉賓觀眾,以及全球影藝學院家庭,樹立典範的機會,我們失敗了,對前所未有事件毫無準備。」

史密斯在典禮上打人,影藝學院沒在第一時間把他請走,最後還讓他因出演《王者理查》奪魁,一度引起輿論撻伐。

CNN媒體專家說,「他們當下有機會做點甚麼事,至少表態他們完全沒有,這很荒唐。」

至於史密斯本人已在社群媒體上,向洛克致歉,也自行辭去了影藝學院成員一職。面對最新懲處,他欣然接受。CNN記者說,「威爾史密斯在聲明中表示,他接受並尊重學院的決定。」

不過專家表示,史密斯未來還是可以榮獲奧斯卡提名,甚至奪獎,只是不能參加投票表決,與親自上台發表得獎感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宮譴責俄軍飛彈攻擊 烏東撤離平民至少50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