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場所傳播鏈再延燒 高雄週六+38擴大篩檢

4月9日高雄新增了38例的確診病例,有20例都與娛樂圈的傳播鏈有關,其中最核心的雅閣會館、金芭黎舞廳等,就佔了一半,高雄市府設立6座篩檢站,要求全市的特種營業場所員工顧客,都要篩檢,築起防火牆,並下令4月15日後要重新復業,不但要有PCR陰性證明、也要當天都快篩陰性才會放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首日健康狀況良好! 蔡英文親曝「最掛心這件事」

趁著店員把門打開,警方衝進現場,果然發現裡面20人,不但沒戴口罩、而且還疑似有女侍倒酒。

去年9月初,當時還未開放特種行業營業,這間雅閣會館就因為偷營業,只收熟客,遭到查緝、斷水斷電,沒想到事隔半年後,卻成為這次高雄的娛樂圈傳播鏈中心,4月9日高雄新增38例中,就有20例跟這起群聚有關。

娛樂場所傳播鏈再延燒 高雄週六+38擴大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四大娛樂場所的群聚狀況當中,就佔了有16例,都是屬於在既有確診個案的接觸者。」

包括雅閣新增9例、金芭黎舞廳再多1例,衍伸出來的大帝國多4例、帝堡多2例,再加上其他娛樂場4例,整起群聚累計超過120人染疫,如今不管是雅閣、還是金芭黎,全都大門深鎖。

娛樂場所傳播鏈再延燒 高雄週六+38擴大篩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出現隔離陽轉的狀況,顯示在疫情的速度上面,我們在匡列追蹤還有疫調的速度,慢慢地已經跟上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希望說在這裡把它用擴大篩檢的方式,來避免這些個案外溢到社區裡面。」

擔心第三波的傳播擴大,持續與病毒比速度,高雄市府針對足跡重疊者、還有娛樂場所的員工及顧客,設立4座社區篩檢站及兩座車來速篩檢站,要加快速度揪出隱藏確診者,而且要求4月15日之後,都要有PCR陰性證明、及當天快篩陰性,才能復業。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4月15日就必須全體的員工,都必須有PCR陰性證明,才能夠恢復營業。」就盼能盡早建立起防火牆,讓這波娛樂圈傳播鏈,不再延燒。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大社區嚴重車禍 嬤孫閃違停車遭曳引車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