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名單》紅衣小女孩現身烏克蘭 1件事讓她落淚:要和我一起嗎?
在《辛德勒名單》出演猶太小女孩的奧莉維亞達布羅斯卡(Oliwia Dabrowska),決定投入志工行列幫助烏克蘭難民。(圖/翻攝Oliwia Dabrowska IG )

娛樂中心/徐詩詠報導

29年前上映的電影《辛德勒名單》(Schindler's List),是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作品之一,當時年僅3歲的奧莉維亞達布羅斯卡(Oliwia Dabrowska)出演猶太小女孩,身著紅色大衣在黑白畫面中也特別顯眼。現今32歲的她,眼見烏克蘭陷入戰火之中,也毅然決然加入志工行列、提供協助,於烏克蘭、波蘭邊境,幫助難民逃離戰火。她也在IG描述俄軍行徑,指出烏克蘭慘況讓她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更多新聞: 米可白遭投訴「常半夜回家」讓愛犬擾鄰 她1句怒回:難道要封牠的嘴?

奧莉維亞在IG上指出,自己和媽媽正在烏克蘭邊境積極協助難民,她進一步說「俄羅斯轟炸距離波蘭僅有20公里遠的城市,這讓我感到害怕,但也激勵我來協助更多難民」。她也分享,自己看到不少難民迫不及待想找到親屬,讓她相當激動「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

奧莉維亞強調,現階段仍有不少難民需要幫助,特別是資金。因為包括燃料、食物、化妝品、兒童用品與、難民之家,都是需要支付費用的;她提到,自己開始與波蘭基金會合作,協助難民,也呼籲大家「加入他們的行列」。




更多新聞: 黃明志YT消失只為「炒新聞」?本人一看怒回:蝙蝠湯喝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