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1生確診 同教室80多名學生遠距教學

位在台中的亞洲大學,4月11日也有1名學生確診!由於確診者,曾在8日上午到學校上課,校方緊急通知同教室80幾名學生11日起先改採遠距離上課,但是卻有1名女學生疑似沒接到通知,跑到學校卻被擋在大門外,讓女學生急得跳腳,隨後由校方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新北試行無症狀、輕症居家照護 全方位協助

這名亞洲大學女學生,掃健康憑證卻出現紅色,她因此被擋在校門外,不能參加期中考試,她急得跳腳!

亞洲大學學生說,「我是那個班的學生,可是我剛好那天沒有去上課,可是我的入校憑證是紅色的,他們不讓我進去。」

原來,女學生同一個教室的一位同學確診,校方希望同教室學生在18日前都不要到校,但是女學生疑似沒接到通知,11日跑到學校卻進不去。

亞大1生確診 同教室80多名學生遠距教學

亞洲大學學生說,「很無奈,因為我現在要去打工,可是我也不能進去。」

校方表示,確診學生是在8日上午9點~12點,上完一堂課,在10日自行到醫院做PCR檢驗為陽性,學生立刻告知學校,校方也要同班80幾位學生,從11日起先遠距教學,台中市衛生局也在11日確認,這名學生確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是他的一個朋友從國外回來,他有送餐給他,現在後來確定從國外回來的朋友確診,他本身後來昨天採檢也確診。」

亞大1生確診 同教室80多名學生遠距教學

因為亞大正在期中考,校方說會與老師協調,讓遠距教學的學生補考,不會影響學生的權益。

亞洲大學學務長張少樑說,「老師們原本規劃是用實體考試的方式,之後老師會給學生充分的補考的機會。」

衛生局說,依照中央規定,一個班級如果有1名學生確診,同班停課,如果同校有2名學生確診,才會全校停課,目前亞洲大學除了確診者的同教室學生之外,都維持正常上課。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敢違停!台南仁德燕群「空襲」 馬路變鳥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