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高機違規行駛馬路 駕駛遭攔查一臉錯愕

南投有民眾,大喇喇把堆高機開上大馬路,被值勤員警攔下,有民眾將過程拍照,po上網站引發討論;警方表示,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未依規定申請臨時通行證,行駛在道路上,最高可處9000元罰款,呼籲堆高機駕駛,千萬不要便宜行事!

更多新聞: 白狼搶轎爆衝突遭法辦 檢:未到案將強制拘提

一輛堆高機行駛在馬路上,員警發現後,立刻上前,示意駕駛停車,違規開上馬路,被警察攔下,堆高機駕駛一臉錯愕,員警要他出示操作證件,但他什麼都沒帶。

員警說,「你綠色操作手冊呢?操作手冊沒有帶,而且你也沒有帶操作證。」

堆高機開到馬路,既沒有事先申請,也沒有帶操作證件,堆高機駕駛,當場被員警開罰。

員警說,「你敢開到路上我就敢開單,你這會撞死人你知不知道。」

堆高機違規行駛馬路 駕駛遭攔查一臉錯愕

警方表示,堆高機、怪手等動力機械作業機具,移動必須以車輛載送,並申請臨時通行證,若未依規定請領臨時通行證,不得行駛於道路上。

警方說,「堆高機屬於動力機械行駛於道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條,處罰3000元至9000元罰鍰。」

堆高機車頭有兩根牙叉,行駛在馬路上,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危險,過去就發生多起車禍案例,警方除了祭出重罰,也當場要求駕駛人必須以車輛載送,並禁止其繼續在道路上行駛。

堆高機違規行駛馬路 駕駛遭攔查一臉錯愕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夜市收管理費起衝突 男竟暴怒翻桌勒脖